不相见

 脑洞而已

凤卿尘为救元凌启动九转玲珑阵,企图逆转时空。她来到的这个时空实际上为原时空的平行时空,她自己为只是回到了一年前,一些事情变化了而已。她付出的代价不仅仅是巫族的落败,平行时空的凤卿尘也被她给替代了,如果她死了,任何时空都不会再有凤卿尘。

这个时空的元凌并不是她的元凌,她深爱的也深爱她的元凌永远留在了原时空,最后被元湛所杀。她开启九转玲珑阵只是把她送来了一个平行时空,元凌依旧死于元湛之手,元湛依旧继承皇位。

不知道这些事情的凤卿尘深爱着这个时空的元凌,为他奔波。元凌和凤卿尘是有情结的,但是这个时空的元凌应该是与这个时空的凤卿尘有情结,因为九转玲珑阵的影响,原来的凤卿尘已经消失了,以致元凌和凤卿尘的情结被破坏。在凤卿尘来到这个时空之前,元凌已经和元湛互通心意,在地下发展恋情。但是元凌还是对凤卿尘心动,以致破坏了和元湛之间的关系,最后还是发展成了三角恋。

元湛元凌本来好好的地下恋情因为夺位风波而开始不再纯粹,两人经常因为家族的事情冷战,元汐的死是个导火线,元湛再也不能袖手旁观朝局,而十一的重伤(假设十一没死)成了两人决裂的炸弹。元凌为了十一怒而重伤元湛,元湛也因为愧疚致伤一直好不了。

十一的重伤和元湛的背叛让元凌感到十分累,这时候只有卿尘陪在他身边,卿尘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终于抵过元湛,为后来埋下了隐患。

在众人的帮助下元凌终于获得了和原时空不一样的结局,他最终登基为皇。在夺位的过程中和元湛背后的殷家有诸多龃龉,朝臣开始压制殷家乃至元湛。元凌和卿尘阴差阳错有了孩子,元湛与元凌彻底分手。

朝臣把殷家通敌叛国的罪都压在元湛身上,逼得元凌不得不把元湛流放,最后元湛因病死于异地,元湛让手下在他死后把他焚烧成灰洒落山林。元凌是在逗弄孩子的时候听到元湛死于异乡的消息。后来他才知道元湛的病都是那时他重伤他才留下的隐患,他爱上卿尘让元湛对他彻底放手。元湛从来都不会要被别人碰过的东西,他既然心不能完全在他身上了,元湛对这份感情也弃之如敝履。然而在元湛死去之后他又天天梦到元湛,连卿尘都不能为他解惑。卿尘以为他们相爱,他却早已心有所属。

元凌有时想如果他一直不知道元湛的死讯他是不是就不用被他一直折磨,反复回忆他们决裂前的美好,以致他现在看着卿尘都像在看着元湛。卿尘终究不是元湛,她有孩子,她的注意力已经分了一半给了她的孩子,她不能注意到她的丈夫有时把她当成了另外一个人。

在反复的思念中那段决断的恋情成了元凌的心魔,越思念越绝望,越心疼越繁忙工作。元凌本身是征战沙场的将军,被繁忙的朝政所累,即使是卿尘也无力回天。元凌在当皇帝的第七年劳累过世,传位十二。

他本来想卿尘把他焚烧成灰,洒落在有元湛骨灰的山林,结果发现他连元湛是洒在哪座山林都不知道,最后只能被供奉在皇陵,想来元湛也不愿再见到他。


评论(8)

热度(34)